日本自卫队拍卖淘汰装备 筹集资金改善人员工作环境

2020年07月31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自卫队拍卖淘汰装备,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左一)亲自主持拍卖。(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自卫队26日首次对不需要的淘汰装备进行了拍卖,拍卖场地选择在东京市谷的防卫省讲堂。本次拍卖是在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主持下举行的,目的是在财源紧张的情况下筹集更多资金。拍卖会上推出的21件拍卖品都是非武器品,来自陆海空的自卫队,最终的成交价格总计为581万8千日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蔓延,日本防卫省表示不提倡非东京居民参加本次拍卖。本次拍卖采取抽签的形式,在有意向参加的人中抽选出了450位,其中有176人到场。竞拍的底价为5000日元到30000日元,其中成交价最高的是飞行员的头盔等物品套装,这套装备最终以66万日元的价格被拍走。

据称,这次拍卖品的最终成交价格总额约为起拍价格的33倍,但对于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所期待的100亿日元目标仍有相当远的距离。而美国最先进的战斗机F35一架的价值就约为100亿日元。作为这次拍卖的主持者,河野太郎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这次的拍卖非常成功,如果能够改善自卫队人员的工作环境,我将会与财务省商量今后提高销售额的对策”。(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