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炙烤日本 最高气温逼近40℃需谨防中暑

2020年08月17日10: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综合NHK电视台的报道,17日,高温持续笼罩日本列岛。东日本、西日本的各地最高气温逼近40℃,当地气象部门呼吁民众严防中暑。

上图:17日,高温持续炙烤日本(电视报道截图)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16日日本的最高气温出现在静冈县滨松市,高达40.9℃。除此之外,其他地方也陆续观测到今年的最高气温。地处中部地区的岐阜县多治见市观测到的最高气温达39.6℃,高知县四万十市西土佐达到39.4℃,山梨县甲府市为39.2℃,各地气温都到达了“危险”境地的暑热。

17日,气温并没有大幅下降,截止至当地时间今日早晨6点,神户市的最高气温为29.9℃、高知县室户岬为29℃、茨城县日立市为28.7℃。

上图:17日,高温持续炙烤日本(电视报道截图)

今天日本各地普遍为晴天,继续保持着高温状态,各地仍处于“危险”的暑热天气之中。据预测,名古屋市和京都市白天最高气温将达39℃,大阪市和高松市、津市、甲府市、滨松市等最高气温将达38℃,高知市和鹿儿岛市为37℃,广岛市和神户市等地为36℃,东京市中心和松江市、福冈市等地将达到35℃,酷热笼罩着日本大部分地区。

随着连续几天的炎热,因中暑而入院的市民剧增,甚至发生死亡的案例。

各地气象部门呼吁市民继续严防中暑,同时建议勤喝水和保持休息,在室外尽量避免日晒,室内打开空调等,采取充分的预防措施。(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