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落成新的海上“大门” 9月开业可迎世界最大级邮轮

2020年08月27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7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为迎接9月10日的开业,位于东京都江东区、可以停靠世界最大规模邮轮的“东京国际邮轮枢纽”在26日举办了内部参观活动。

上图:航拍“东京国际邮轮枢纽”的视频截图(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为了配合东京奥运会,该枢纽原本计划7月开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被迫延期到9月。

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原有“晴海客船枢纽”也可以停靠外籍船只,但由于位于彩虹桥的内侧,大型邮轮不能通过桥下。为此,东京都投资390亿日元进行建设,码头长430米,水深11.5米,即便是世界最大型的邮轮也可以停靠。

为配合本次内部参观活动,“商船三井客船”旗下的处于停航状态的邮轮“日本丸”当天也靠岸,庆贺该枢纽开业。

据东京都介绍,受疫情影响,该枢纽目前没有停靠外国籍邮轮的计划,将首先接纳日本籍客船入港使用。(编译:刘戈 审稿:许永新)

(责编:刘戈、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