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市:继夏季折扣后 冬季继续对住宿打折

2020年08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综合《北海道新闻》报道,26日,北海道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决定,继“札幌夏日折扣”之后,札幌市将在12月继续推出第二批折扣活动,对市内的酒店旅馆一律进行打折。

冬季客源本来就不多,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札幌市的酒店行业出现了经营困难。冬季继续开展折扣活动,对住宿行业进行扶持。

7月23日到8月31日期间,札幌市开展了“札幌夏日折扣”活动,活动期间凡在市内住宿消费满6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87.6元)的,可享受折扣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3元)。20万人份的夏日折扣涉及总金额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60万元),按照客房数和去年同期的实际收入情况,分配给市内的酒店等住宿设施。截至目前,这笔夏日折扣已经用出去了9成。

同时,针对住宿游客,札幌市还发放了价值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3.2元)的优惠券,可用于市内的餐馆、小卖部和出租车上。由于这个优惠券活动也很受欢迎,不少住宿设施经营者也在呼吁来一个“第二弹”。

往年,冬季到访札幌市游客趋于减少,2019年12月的游客只有8月的6成左右。2021年1月至2月期间召开的札幌冰雪节也将缩小规模,停止制作大型雪雕。因此,今年冬季游客有可能会进一步缩减。

札幌市推出第二批折扣活动,也是基于这些情况的判断。(编译:钟毓麟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