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不动产正式涉足农业领域 利用科技技术提高生产力

2020年09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井不动产正式涉足农业领域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日本三井不动产和“世界农场”APP日前共同成立了“三井不动产·世界农场株式会社(MFWF)”,正式进军东京都近郊地区的农业领域。他们将通过开发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农业项目,在提高农地的生产性的同时,将以农业为基础,打造出一个与东京都心和近郊地区有关联的人口区域,最终目的在于创建新的都市模式。

在具体操作上,新成立的这个株式会社主要开展生产和加工一体化的农业项目,旨在借助集团农法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农业运营来提高生产效率。另外,通过将目标限定在加工和业务用蔬菜方面,推动该项目获得稳定的收益。

此外,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利用了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的苗圃农田管理系统,实现从育苗到收获的天候和各作业进程的数字化,并创立教育培养劳动者的远程交流系统,同时积极利用科学技术推进蔬菜加工的部分自动化。

另一方面,新公司不仅是为成为农业专家或从业人员打造一个远程工作环境,同时也是为了那些在主业之余希望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农业劳动的那些人建立一个工作体制,因此想到要打造一个东京都心和近郊地区的联合创新基地。

今年的8-9月期间,在栃木县芳贺町和茨城县筑西市周边地区,大小6公顷的圃场运营将相继开始。在明年的春季至夏季期间,圆白菜加工冷藏工厂将会竣工;2023年的春季至夏季期间,菠菜和西蓝花的冷冻加工工厂也将竣工,到2025年时将会形成大约100公顷的经营规模,最终计划将菜地和工厂的规模扩大至3000公顷。(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