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等影响 日本出现40℃以上高温刷新9月最高记录

2020年09月04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 受今年第9号台风等影响,3日以日本海一侧为中心的日本多个地区出现酷暑天气,新潟县三条市当天观测到40.4℃的高温,创下9月日本最高气温新纪录。据日本气象厅透露,这次首次在9月观测到40℃以上的高温。迄今为止日本9月出现的高温纪录,是2000年埼玉县熊谷市出现的39.7℃。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当天新潟县胎内市也观测到了40.0℃的高温。另外,山形象鹤岗市观测到39.1℃、石川县轮岛市39.6℃的高温。预计本月到中旬之前,都会保持比往年更高的气温。

三条市为了给市政府大楼前的道路等地降温,拿出冬天解冻路面的“融雪管”给路面浇水。

当地一名初三男生表示:“在这样的酷暑天气中上课太难受了,上下学的时候都汗流不止。”(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