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之刃》剧场版票房瞄向200亿 粉丝争相目睹现实中的无限列车

2020年11月04日08: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SL鬼灭之刃”无限列车。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 据《日刊体育》网站报道,正在日本上映的《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从10月16日起至11月1日的17天时间里,票房已经达到157亿9936万日元,共吸引1189万1254人进入电影院观影。该片已经超过2009年的《阿凡达》(156亿日元),位居日本国内票房排行榜的第十名。

据悉,10月16日至25日,仅过了短短的十天,该片票房就高达107亿5423万日元,时隔19年再次打破《千与千寻》创下的最快突破100亿日元纪录。目前,该片已经瞄向200亿日元票房。

另外,由日本女歌手织部里沙(LiSA)演唱的《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主题歌《炎》自10月9日进入日本ORICON排行榜后,已经连续三周高居第一位。而这首歌在进入第三周后,仍然销售出3.2万张,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形势。

而伴随着《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在日本的热映,JR九州公司从11月1日起,在熊本至博多站之间开启了临时列车“SL鬼灭之刃”的运行。JR九州公司利用停驶的“SL人吉”再现了在电影中出现的无限列车,车头部位清晰的显现出“无限”两个字。

“SL鬼灭之刃”无限列车运行的首日,很多粉丝装扮成动画片中的角色聚集到线路终点的博多站,要亲眼目睹这列传说中的火车。一名乘坐列车的10岁男孩兴奋地表示:“看到电影中的列车在现实中出现,感到非常高兴。”

据介绍,临时列车“SL鬼灭之刃”将分别于11月3、15、21、23日从熊本站发出一趟列车,中间经停久留米、鸟栖站,最后到达博多站。列车的座位都是指定席,但票已经销售一空。(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