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2000 重症病例数已超“第二波”峰值

2020年11月19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18日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且重症患者也在不断增加。目前,现有重症病例已超270例,这一数字比8月“第二波疫情”时的峰值还要高。东京、大阪等3地的医疗机构内,重症患者的床位紧缺状况进一步加剧,形势严峻。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17日日本新增重症病例4例,总数已达276例。而第一波疫情时重症病例总数的峰值出现在4月30日,为328例,第二波疫情时重症病例总数在8月23日达到峰值,为259例。目前的重症人数已超过第二波时的高峰数据。

报道称,重症病例增加的原因在于被感染者年龄范围的扩大。此前的第二波时被感染者大多都是无症状或轻症的年轻人。这一波感染影响的年龄层更广。从年龄层分布来看,截至11日为止的一周内的确诊病例中有49%为39岁以下人士;40~59岁之间的病例占28.6%;还有22.2%已经超过60岁。高龄人群感染新冠肺炎后发展成重症的风险更高。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在17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医疗及护理机构中已发生多起群聚感染。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日本全国已经发生2147起群聚感染,主要集中在餐饮店、企业内及福利设施等。(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