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感染者继续激增将危及其它疾病治疗

2020年12月03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医师会:感染者继续激增将危及其它疾病治疗

中新社东京12月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2日表示,若日本新冠肺炎确诊者继续激增,医疗资源将不能兼顾对其它疾病的治疗。

由于近期日本新增确诊者数量一直维持在高位水平,病床等医疗资源占用情况日益严峻,中川对此表示,当前日本部分地区的医疗机构已出现对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接收困难的情况,若疫情进一步恶化,现有医疗资源将不可能兼顾治疗新冠肺炎和其它疾病。

中川强调,为了能像往年一样迎接新年,12月正是控制疫情的关键阶段,再次呼吁民众戴口罩、勤洗手,避开感染风险高的场合。

11月,北海道等地新冠疫情开始严重起来,由于医疗资源紧张,出现了医疗机构拒收救护车拉来的感染者的情况。11月25日,中川在记者会上表达了担忧,“全国各地将面临医疗资源供给瘫痪的局面,尤其是北海道、首都圈、关西及中部地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日18时30分,当天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17例,至此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153441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212例。(完)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