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对电动汽车购买者加大补助力度 最多可获得80万日元

2020年12月03日09: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针对电动汽车的购买者将加大补助力度,补助额度将是现行政策的2倍,最多可获得80万日元的补助金。这一制度将于2021年实施。其施行条件是人们需要将自己家或办公室的用电合同转换为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的电,并完善电动汽车的充电设备。

日本环境省和经济产业省将在本年度的第3次补充预算案中加入相关经费。两部门将新制度定位为,到2050年时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实质为零的政府目标的重要政策之一。

目前,日本的电动汽车购买者最多可获得40万日元的补助,但与最高补贴100万日元左右的欧洲国家相比仍然很少。专家指出,这是电动汽车无法得到普及的主要原因。

按照这项新制度中的规定,人们必须以太阳能和风力等再生能源发的电来替代会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CO2)的煤炭等化石燃料发的电。其目的是利用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为电动汽车充电,从而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为零。

据环境省称,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电费和一般家庭中通常所利用的化石燃料产生的电力的电费相差无几,最高时也只比普通的电多支出2~3成的费用。两部门希望通过推出新制度,加速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普及。(编译:邓雪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