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连续18年被评为“日本最美庭园”

2021年01月21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雪中的足立美术馆(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岛根县安来市古川町的足立美术馆在美国的日本庭园专门杂志《数寄屋living magazine /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的2020年日本庭园排行榜中位列榜首,并连续18年荣获日本第一。

该杂志于1998年创刊,是一本向世界介绍日本庭园的专门杂志。有关日本庭园的评选始于2003年,一般由世界各国的庭园和造园专家对日本全国1000处庭园进行调查研究后进行排名,之后会在该杂志上公布前50名的庭园名单。

足立美术馆于2020年迎来开馆50周年,其总面积约有17万平方米,由枯山水庭、青苔庭、白沙青松庭等构成。园内除了约800棵赤松和约80棵黑松外,还栽植了山竹、杜鹃花、枫树等植物。平时,足立美术馆由7名专业园艺师打理,50多名职员全年365天每天早晨负责对庭院进行清扫。

除足立美术馆以外,在2020年的排行榜中,京都府的桂离宫位列第二,岛根县松江市的皆美馆位列第三。(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