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日语里笔画数最多的汉字是什么?

2021年02月09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樱岛并不是岛,为什么却叫樱“岛”呢?

樱岛位于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虽然叫樱“岛”,但并不是一个岛。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樱岛原来真的是一个岛。樱岛和大隅半岛之间隔着濑户海峡,1914年樱岛火山喷发,留出的岩浆填埋了海峡,将樱岛与大陆连接在了一起。

提到樱岛,很多人都会想起其特产——樱岛萝卜。樱岛萝卜非常有名,一般一颗可重约6kg,据说过去还曾经有过重达45kg的“巨型樱岛萝卜”。

北海道羊之丘展望台的外国人铜像是谁?

羊之丘展望台因可以俯瞰札幌全貌著称,展望台最显眼的位置上则有一座铜像,这是在纪念什么人呢?

这座铜像其实是美国教育学家威廉·史密斯·克拉克,正是他开办了札幌农学校,也就是现在的北海道大学。克拉克博士其实只在北海道生活了8个月,回国前,他还曾留下一句名言:“少年,要胸怀大志(「少年<しょうねん>よ大志<たいし>を抱<いだ>け」)。”

克拉克博士离开日本后,萌发了在环球航行的轮船上推广教育,建立“海上大学”的想法,但最终因资金问题受挫。

日本餐饮业的隐语“太郎”是什么意思?

在餐饮业常常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隐语。那么,日本餐饮业的隐语「太郎(たろう)」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太郎」指的是蟑螂,有的餐厅还会称其为「太郎君」。因为如果被客人听到“蟑螂”二字,会有损店铺形象,所以日本的餐饮店为蟑螂起了许多“代称”。除了「太郎」外,「花子(はなこ)さん」「しげるくん」「いつきさん」也是这个含义。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