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等日本大型企业计划在办公场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02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吴颖)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将从6月21日开始推动面向企业和大学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共同社报道,为了配合日本政府的推进计划,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表示,正在研究在工作场所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方案。日本航空公司、住友生命保险、乐天集团等也表示将计划在公司内安排员工直接进行疫苗接种。目前,日本多数企业尚未将接种新冠疫苗提上计划日程。

据报道,作为支援日本地方发展的一环,丰田已经向其总部所在地的爱知县丰田市等地派出了“产业医生(在企业内担任职工健康管理的专职医生)”,协助当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丰田还将集中探讨在职场为员工接种疫苗的可行性方案。

丰田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截至2020年3月末,包括子公司在内的从业人员共计有大约36万人。报道称,以其影响力,丰田如能启动职场的疫苗接种工作,有望将其他企业也带动起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