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将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追加拨款8亿美元

2021年06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李沐航)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日,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举行线上会议,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会上表示,将向COVAX追加拨款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0亿元)用于支援发展中国家的新冠疫苗普及工作。他还透露,计划把日本采购的部分疫苗提供给COVAX。

据统计,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已向COVAX提供了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的支持,追加8亿美元后总额度将达到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9亿元),仅次于美国。

菅义伟在会上称,到适当的时侯,日本还将向各国提供3000万剂日本产的疫苗。

COVAX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世界卫生组织和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共同提出并牵头实施的项目,拟于2021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供应给 “受资助经济体”等,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