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全树脂电池”工厂落户日本福井县 下半年开始量产

2021年06月07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洋化成工业和APB公司共同研发的全树脂电池像纸一样薄。(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的三洋化成工业株式会社的子公司APB日前在福井县越前市建立了世界首家“全树脂电池”量产工厂。

据悉,该工厂今后生产的电池几乎全部由树脂构成,与以往由金属构成的锂电池相比,具有成本低、蓄电量大、火灾隐患小、外形便于加工等特点。目前,该公司打算将其应用于太阳能发电等领域。

在5月25日举行的工厂开业仪式上,三洋化成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安藤孝夫表示:“全树脂电池是既安全又便宜的终极电池。”APB公司代表堀江英明自信满满地说:“电池必须由金属构成的时代已经结束。”

预计,该工厂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始量产全树脂电池,5-6年后的销售额将达到900亿日元。(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