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业开展无人机送餐试验 成功将牛肉饭送抵5公里外目的地

2021年06月11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日,东京一家无人机设计制造企业与餐饮企业吉野家联合进行了用无人机送餐的实证试验,成功将牛肉饭送抵大约5公里外的目的地。

无人机将吉野家牛肉饭平稳送抵约5公里外目的地。(NHK视频截图)

该试验在一公园停车场进行。工作人员将刚做好的吉野家牛肉饭放置在无人机收纳箱内,遥控无人机飞过海面,约15分钟后平稳送抵5公里外的横须贺市立市民医院天台。医院的护师吃上了刚出锅且菜品保持完好的牛肉饭。

工作人员提取刚制作好的牛肉饭。(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约15分钟后,无人机将牛肉饭平稳送抵大约5公里外的横须贺市立市民医院天台。(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横须贺市立市民医院的护师品尝无人机送达的牛肉饭。(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吉野家公司社长河村泰贵表示,无人机送餐可以减少运营成本和配送时间,让外卖业务变得更加便利。进行该试验的企业表示,未来还将对无人机操作性能等进行测试,努力使无人机运送外卖、医药品等走向实用化。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