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车站内开设AI机器人咖啡店 手机下单后自提

2021年06月16日08: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新桥站内设置的AI咖啡机器人“root C”。在手机APP上下单的咖啡可从储存柜中自提。(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的JR新桥站内此前开设了一家咖啡店,提供服务的是搭载了人工智能(AI)技术的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是正在就读于大阪大学工学部的大学生中尾溪人创立的企业“New Innovations”开发的。在新冠疫情仍在蔓延的当下,由于该机器人能够提供非面对面不接触的服务而备受瞩目。

中尾溪人通过与JR东日本的子公司合作,将这款机器人设置在新桥站的北检票口前。人们只要在手机上下载APP,即可下单并预约自提咖啡的时间段。之后在APP上确认储存柜编号后,便可打开柜门,取出预订的咖啡。目前,顾客可分别从热咖啡和冰咖啡各6种咖啡里选择下单。该机器人不仅可以回答顾客关于咖啡的喜好等简单问题,还可以为顾客推荐咖啡的种类。

据悉,在此购买咖啡只能使用信用卡进行结算,单品价格为450日元。另外,还有每月1980日元可购买8杯、或每月支付7980日元可无限次畅饮的套餐供选择。(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