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布东京奥运会跳水队和曲棍球队参赛名单 

2021年06月17日08: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澳大利亚公布东京奥运会跳水队和曲棍球队参赛名单

  新华社悉尼6月15日电(刘诗月)澳大利亚奥委会15日宣布了即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跳水运动员名单,其中包括曾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项目中获得银牌的梅丽莎·吴,这也是她第四次入选奥运阵容。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7名跳水运动员中,还有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安娜贝尔·史密斯。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男、女曲棍球队名单也于日前公布,男、女队各有16名运动员。

  澳大利亚男子曲棍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奥运赛场上曾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5枚铜牌。主教练科林·巴奇表示,该队的首要目标是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取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曾三夺奥运冠军,主教练卡特里娜·鲍威尔在球员时代就曾随队两次夺冠。

  随着这两个项目参赛人员的确定,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已达226人,最终运动员总人数预计在450名。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