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请求就中国对日不锈钢产品反倾销展开磋商 商务部回应

2021年06月1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请求就中国对日不锈钢产品反倾销展开磋商 商务部回应

中新网6月17日电 针对“日本请求就中国对日不锈钢产品反倾销展开磋商”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中方对日方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在今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世贸组织日前公布,日本请求就中国对日本部分不锈钢产品实施反倾销税展开争端磋商,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此前澳大利亚已就大麦关税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并计划继续提交红酒问题,请问中方是否担忧在世贸组织会出现更多针对中国的申诉?

高峰回应称,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中方已经收到了日本提出的有关磋商请求。对原产于日本进口不锈钢反倾销措施案是中国商务部在收到国内相关产业申请后,依法发起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调查机关保障各方权利,给予各方充分的机会参与调查,根据调查结论采取相应的贸易救济措施。中方对日方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针对第二个问题,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对外贸易、开展贸易救济工作。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相关案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