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决定取消奥运期间的所有公众观赛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近日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东京都政府决定取消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的所有公众观赛活动。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右)对取消公众观赛活动的决定进行说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为了防控疫情,原计划在井之头公园、日比谷公园、上野公园、东京都立大学南大泽校区以及调布站前广场等地举办的公众观赛活动相继被取消。目前,除了井之头公园、东京都立大学南大泽校区已确定改为疫苗接种中心外,调布站前广场在当地政府的要求下也将被改为疫苗接种中心,以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的进程。

据介绍,在东京都政府呼吁当地民众以及商业设施继续严格实施防疫措施之际,由于奥运会举办期间的公众观赛活动很可能造成人员流动的增加,因此最终决定取消相关的活动。

小池百合子表示,为了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取消公众观赛活动从各方面考虑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