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JR山手线电车停驶影响约16万人 故障原因找到了

2021年06月22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JR山手线电车停驶影响约16万人 故障原因找到了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东京的JR山手线电车20日傍晚供电系统异常,全线停驶约4个多小时。调查原因发现,是东京都涩谷区变电所附近的的输电电缆龟裂,导致变电所自动停止供电,影响约16万名旅客。

  报道称,2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位于东京都涩谷区的JR东日本公司变电所供电系统异常,导致东京交通大动脉JR山手线暂时停驶,其他JR中央线、埼京线等多条路线电车部分区间也受影响;JR山手线电车约在晚上9时30分左右恢复通车。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JR东日本公司表示,供电系统异常的原因,是东京都涩谷区变电所附近的的输电电缆出现龟裂,变电所侦测到漏电,因此自动停止供电。

  JR东日本公司说,这条电缆直径约3厘米,表面龟裂长数厘米,2020年8月定期检查时并未发现异常。

  这起供电异常影响山手线、埼京线等6个路线,最长停驶约4小时30分钟,约有16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JR东日本公司原本预计受此影响,21日山手线可能需减班1成,不过因已完成修复作业,今天上午首班电车开始即按照既定时刻表行驶,并未减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