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乌干达代表团一确诊病例系感染德尔塔毒株

2021年06月26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乌干达代表团一成员日前抵日后在成田机场确诊新冠肺炎,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25日表示,该病例系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

东京奥运会乌干达代表团一行9人于19日晚抵达日本后,其中一名成员在成田机场接受核酸检测时结果呈阳性。该确诊病例在被送往日本政府指定设施进行隔离后,其余呈阴性的8人则直接前往位于大阪府泉佐野市的赛前集训地。此后,乌干达代表团另外一名成员在23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丸川珠代在25日的记者会上确认,乌干达代表团中的第一例确诊病例系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第二名感染者具体是感染何种病毒,日方将申请进行进一步检测。

对于东京奥运会乌干达代表团出现确诊病例,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必须以本次事件为参考,对东京奥运会海外代表团的接待机制进行验证,包括人员的移动,在奥运选手村如何进行隔离等。

据日媒此前报道,乌干达代表团全员出发前已接种两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在出国前72小时内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泉佐野市政府已要求该代表团成员在酒店隔离,7月3日之前不要进行训练。

另据日媒25日报道,在前一天东京都政府的防疫会议上,多名与会的传染病专家发出警告说,尽管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才不到5天时间,已经出现了新冠疫情再次反弹的迹象。随着解除紧急状态后人流的增长,传染性很强的变异病毒也正在快速传播。与会专家、来自京都大学的西浦博说,到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时,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阳性病例将占到所有确诊病例总数的70%。

据悉,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目前已扩散至92个国家,该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起初被称为“双突变”病毒。

(责编:陈思、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