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1天同比增长 民众深表担忧

2021年07月01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6月30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4例,单日新增自5月26日以来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超过700例。从其年龄层来看,20多岁的有201例,占比最高。40多岁的有143例,30多岁的有132例,50多岁的有94例,65岁以上的有42例。

另外,东京都当天的单日新增与前一周的周三(6月23日)相比增加了95例,并连续11天与前一周同期相比呈增长之势。

6月21日,东京都刚刚解除紧急状态,改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并有条件的放开了商铺对酒类商品的销售。但仅过去数天时间,疫情却再次出现反弹。

针对东京都当前的疫情形势,很多日本网民在网络上发声表示担忧“东京今后的情况会如何呢?深表担心”“当前情况超出了想像”“实际情况可能更加严重”“东京奥运会采取‘无观众方式’可能会更好些吧”。(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