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要求东京奥组委以无观众方式举办马拉松和竞走比赛

2021年07月06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5日在会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佐藤广一行时,针对将于8月5日至8日在札幌市举办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要求应以“无观众方式”举办,且沿途需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

铃木直道向东京奥组委提出,届时如果新冠疫情扩散,首都圈一旦发布实施紧急状态或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东京等地的相关赛事会以无观众方式举办,而有多场足球赛事的札幌巨蛋体育馆等赛场也应该适用同等级别的防疫措施。此外,铃木直道还提出,应构建奥运会的医疗体制,确保不会对北海道的医疗资源造成影响。

铃木直道在会见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的部分民众对举办奥运赛事表示担忧。他说,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希望日本政府尽快制定、实施相关的防疫对策。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