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在涉台问题上接连采取错误言行 国台办:强烈不满

2021年07月15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方在涉台问题上接连采取错误言行 国台办:强烈不满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应询表示,日方一段时间来在涉台问题上接连采取错误言行,一意孤行朝错误方向发展,严重违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消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了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首次提到“台湾局势对日本安全及国际稳定十分重要”。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说,日方刚刚发布的《防卫白皮书》出现一系列涉台错误,是不负责任的又一错误表现。我们告诫日方,日本在台湾问题上是有历史欠账的。我们要求日方切实重视中方严正立场,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恶劣影响。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分子,叫嚣勾连外部势力,“以武拒统”、以武谋“独”是死路一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