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尾身茂: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月初或逼近3000例

2021年07月21日14: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新冠疫情专家组组长尾身茂20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表示,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进入8月后有可能达到近3000例。与此同时,当地的医疗救护系统或将再次面临巨大压力。

尾身茂指出:“两周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或将增加一倍,有可能超过‘第三波疫情’的巅峰时期。”由于东京都20日新增确诊病例1387例,电视节目主持人问道:“那就是说,8月第一周的单日新增将会达到近3000例啦?”尾身茂回答称:“就是这样。”

尾身茂说,尽管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仍在推进中,但东京都入院治疗的新冠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如果疫情按照现在的趋势继续蔓延的话,医疗救护体系很有可能再次面临巨大压力。他呼吁广大民众在最近一、两个月中继续努力,严格执行防疫措施,防止医疗救护系统崩溃。(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