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代表在日同胞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

2021年07月23日08: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代表在日同胞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姜俏梅 华义)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22日与前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等人视频连线,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全体在日中国同胞热烈欢迎中国代表团。

  孔铉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东京奥运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全力以赴确保中国代表团的政治安全、比赛安全、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期待中国体育健儿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奋勇拼搏,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他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加强与各国运动员的交流,积极传递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举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的声音。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也鼎力相助。东京奥运会是体育战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的一场大仗大考,是实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目标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战役。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说,“我们将努力确保金牌榜和奖牌榜上的第一序列,拿下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确保不发生兴奋剂事件及赛风赛纪问题,努力实现‘零感染’,确保代表团不发生疫情传播。”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开闭幕式工作组组长王宁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筹备情况,表示将借鉴东京在疫情下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北京冬奥组委外联部长张谦则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整体筹备情况。

  奥运冠军谌龙和吴静钰代表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表示,目前训练和生活条件良好,大家精神饱满,一定会奋力拼搏,力争取得最好成绩,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创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之最。代表团将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