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花朵在京都植物园开放 臭气熏人难挡游客参观热情

2021年07月27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游客与巨花魔芋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素有世界最大花朵之称的巨花魔芋日前在日本京都府立植物馆绽放。据悉,该植物园花费30年时间才让其花朵开放,前往参观的民众一度排起约600米的长队。

据该植物园介绍,巨花魔芋原产于印尼苏门答腊岛,其特征是体型巨大,并能释放出一种类似肉类腐烂的独特臭味以吸引采集花粉的昆虫。

据悉,这是在日本开放的第21株巨花魔芋。7月16日清晨,花朵在温室内慢慢开放,其身高达2.3米,直径有1.3米。在植物园开门前,家住京都市北区的寺岛悠纱小朋友就和家人一起在门口排起了队,她在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朵花比电视上看到的还要大”。

7月17日,巨花魔芋的臭味消失,该园还特意将花朵的分泌液装在瓶中,之后的参观者将鼻子凑近瓶口后纷纷表示“好臭”“好像银杏的气味”。(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