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男女混双惜败日本队 日本网友:同样值得尊敬

2021年07月28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中国乒乓球队男女混双惜败日本队 日本网友:同样值得尊敬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孙璐、李沐航、滕雪)北京时间26日晚,东京奥运会决出了乒乓球项目的首金。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以3:4惜败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银牌。

  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乒乓球混双项目首次成为奥运项目。这既是乒乓球项目自1988年“入奥”以来产生的首枚混双金牌,也是日本乒乓球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据了解,混双世界排名第二的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在过去的比赛中,从未赢得过世界排名第一名的许昕、刘诗雯组合。对于比赛结果,日本网友在为日本队摘得乒乓球项目首金欢呼的同时,也对中国队两名优秀运动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留言鼓励。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方的留言。

  日本网友在日本乒乓球男女混双摘金的新闻报道下方留言说:“上午看到奥运会射箭男子团体决赛中韩国选手的表现时想到,大家普遍认为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中摘金是理所当然的,想必中国运动员的压力很大吧。就像外界会认为日本的柔道选手一定会获胜一样。能顶住压力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非常厉害。即便没拿到冠军,也同样值得敬佩。中国队很棒!”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方的留言。

  有日本网友留言表示,中国队真的太强了!正因为日本战胜了如此强大的队伍,所以喜悦才更为强烈!请运动员们继续让我们观看到最激动人心的精彩比赛吧!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上留言。

  也有网友留言到:“正因为中国队非常强大,所以日本队获胜才能在日本引起如此轰动。希望中国队能继续作为日本的强劲对手,保持超高水平。”

  一名看到刘诗雯赛后落泪报道的网友留言表示,首先想对经历了激烈比赛的两国队伍说一声辛苦。同时要对获得银牌的中国队说一声祝贺。可能是因为乒乓球运动在中国的地位就像柔道在日本的地位一样,都是各自国家具有代表性的体育运动,所以运动员才尤其感到遗憾吧。

日本网友在推特上的留言。

  也有日本网友对接下来的乒乓球赛为日本队捏了把汗,留言推测此次惜败会让中国乒乓球队变的更加强大。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女混双项目中惜败日本队,但从日本网友的鼓励留言中可以感受到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喜爱和支持。经此一战,中日观众也更加期待接下来两国在乒乓球项目上的角逐。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