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师!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混双金银牌

2021年07月29日13: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会师!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混双金银牌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丁文娴、姬烨、陆睿)成功会师!在29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提前锁定金银牌。

  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率先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名将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第一局比分咬得很紧,中国组合以21:23遗憾落败。但他们随后逐渐掌握场上主动,以21:15和21:14连扳两局赢得胜利。

  复盘比赛,黄东萍说:“我第一局可能有点过度兴奋,第二局、第三局整个心态缓下来,其实缓下来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在一些球上面没那么坚决。他(王懿律)来鼓励我,让我心里面很有安全感,也很坚定,至少我不行了,他还能站出来。”

  终于走到决赛场,黄东萍形容:“爽!当然,还是很艰难,这5场球每一场都打得比较艰难。但打到这个份上,我觉得非常爽!”

  相比之下,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赢得相对轻松些。他们以21:16和21:12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邓俊文/谢影雪。

  “赛前我们一如既往做好了很多困难的准备,特别是昨天晚上桃田输了之后,对我们也敲响了警钟。我们是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去打仗。”黄雅琼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队“内战”,郑思维表示:“希望自己在奥运决赛场上能够把所有水平发挥出来,然后尽可能地享受,在场上释放。”

  混双决赛将于30日进行,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首枚金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