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在五环标志前排队拍照 疫情下欲感受奥运氛围

2021年07月30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人在五环标志前排队拍照 疫情下欲感受奥运氛围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感受大部分比赛空场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的氛围,奥运相关纪念碑等处人员聚集、出现拥挤状况。在东京都新冠病毒感染者骤增的情况下,国立竞技场附近的“五环标志”前仍排起长队。此外各项活动也备受关注,但主办方心情复杂地表示“虽然希望进行更多宣传,但很难做”。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霞映衬下的奥运五环,该五环标志位于日本东京湾台场滨海公园。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在东京开幕。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霞映衬下的奥运五环,该五环标志位于日本东京湾台场滨海公园。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在东京开幕。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报道称,“第二圣火台”设置在多个比赛场馆集中的临海地区。28日虽然天气炎热,但大批民众仍排起长队。现场设有写着“请确保距离”的指示牌,然而许多人毫不在意,用手机拍照留念。

  据称是跑步伙伴的横滨市2名50多岁女性表示,以圣火台为终点远眺各国国旗林立的奥运村等慢跑约20公里前来,“心里想着不该来,但希望感受一下氛围”。

  在国立竞技场对面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前的广场上,五环标志前人员聚集。从荷兰回国刚结束隔离的小提琴手后藤祐美(52岁)在等了大约40分钟后拍下照片。她看着周围称:“想在脸书上给那边(荷兰)的朋友看。我已经接种了疫苗。”

  主办方东京都政府在JR有乐町站前运营“东京体育广场”用于信息发布,设在入口附近的“TOKYO2020”旗帜前,年轻人摆好姿势拍照留念。到了傍晚,下班人群及合家前来的游客纷纷造访,在商品卖场挑选冰箱贴等官方商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