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5%老年人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首相菅义伟称“已达成目标”

2021年08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的统计数据显示,关于日本政府面向65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至7月31日,已有约86.2%的人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大约有75.5%的人完成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此前,日本政府提出了在7月底之前让所有65岁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而关于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问题,日本首相菅义伟在7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曾表示“已经达成了既定目标”。但是,人们并不知道究竟有多少老年人希望接种新冠疫苗。有日本首相官邸干部说明称,政府对“完成接种工作”的定义是“在没有了新预约申请的时候(即为完成了接种工作)”。不过,据了解,在8月的预约申请中还有老年人出现,但完成接种的时间不明。

据了解,日本面向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从今年4月12日开始的。日本内阁官房介绍称,截止至7月31日,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的人约有3059万人,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的人约有2678万人。

日本首相官邸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8月1日,在47都道府县中,所有地区的(老年人)第一剂疫苗接种率都超过了80%,其中有4县超过了90%。第二剂疫苗接种率在所有的都道府县中都超过了67%,东京都达到74.2%,大阪府达到了69.9%。

但是,日本65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仍徘徊在较低水平。日本首相官邸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8月1日,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的人仅占了整体的大约34.5%,约为4382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人仅占了整体的大约24.6%,约为3126万人。对此,日本首相菅义伟在7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确定了新的目标---到8月下旬将让4成以上国民接种上新冠疫苗。(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