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9都府县发布防中暑警报 东京都将超过35℃

2021年08月04日17: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环境省和气象厅今天针对39都府县的40个地区发布了防中暑警报,创下今年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昨天,日本全国有103个地点的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新潟县三条市的最高气温为39.1℃,创下今年的最高纪录。另外,东京都练马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4.3℃,也是酷热难耐。

今天,从东北至九州的大部分地区仍为晴朗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的地区将不在少数。另外,预计东京都心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5℃,不管是早晚还是白天都需要注意防暑降温。不仅是东京都,今天日本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很高,预计甲府、佐贺、熊本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7℃,福岛、大阪、福冈等地将超过36℃。

近期,由于日本东京都等多地迎来酷热难耐的高温天气,正在进行的东京奥运会部分比赛也受到了影响。其中,东京奥运会的网球项目自开赛以来,高温高湿天气救给选手们造成很大困扰。为此,国际网球联合会7月28日宣布,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时间将延后数小时。为了避开中午的炎热天气,将原定于上午11时的开赛时间改到了下午3时。国际网球联合会表示:“这是考虑到现在的湿热天气,为了选手们的健康着想而做出的决定。”

据了解,在此之前,已有多名选手表示,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比赛已经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发挥。(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