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一都三县共同发声 希望民众暑期不要外出旅行

2021年08月05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知事日前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对策,并共同呼吁民众在暑期不要外出旅行。

再次进入紧急状态的1都3县知事在视频会议上,对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病毒快速蔓延的现状深表担忧,希望四地民众“在暑期原则上不要出外旅行或返乡,尽量将出游计划延期进行”。

此外,四地知事还针对疫情高发人群的20-39岁民众提出不要一起在路边饮酒或多人数聚餐,并提醒重症化风险比较高的40-59岁人群需要格外注意。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再次希望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保护好自己。”

最近,日本各地疫情仍在不断恶化。4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万4207例,单日新增再创新高。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166例,不仅再次超过7月31日创下的最高纪录(4058例),单日新增还连续11天超过前一周同期。位于东京首都圈的神奈川县新增确诊病例1484例,埼玉县新增1200例,千叶县新增840例,单日新增仍然居高不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