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通过中新社致谢全球华人:全球同胞心连心

2021年08月10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苏炳添通过中新社致谢全球华人:全球同胞心连心

  中新网广州8月9日电 (记者 张见悦 郭军)9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中创造中国田径新历史的苏炳添结束奥运之行,随同中国代表团成员从日本回到国内,并第一时间通过中新社,利用短视频致谢全球华人的支持和关注。并表示将再接再厉,让世界再次看到我们的中国速度。

  8月1日,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9.83秒刷新亚洲纪录,8月6日,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苏炳添领衔中国男子接力队再次上演“中国速度”,以37秒79的成绩夺得第4名。赛后,中新社记者第一时间向多次创造了中国田径新历史的苏炳添,转达了广大华侨华人网民、粉丝对他的祝福和关注。8月9日晚,刚刚到达国内驻地的苏炳添,专门录制了简单视频,并通过中新社向全球华人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你们的祝福和鼓励我都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关注,天下华人一家亲,全球同胞心连心,我今后会再接再厉,让世界再次看到我们的中国速度!

  即将在本月29日迎来32岁生日的苏炳添,出生于著名侨乡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作为中国男子著名短跑运动员,他同时还修完了暨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和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博士研究生,目前是著名华侨高校暨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副教授,可以说和华侨华人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和缘分。

  对于未来的安排,苏炳添表示,目前没有太多的想法,但是,未来肯定还是会在田径这个事业上面作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大家关心的是否会培养自己的儿子走上赛道,苏炳添表示,如果他以后喜欢田径这个运动的话,肯定是会无条件的支持他。(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