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2例中等症状患者居家疗养期间死亡

2021年08月18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8月17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55例。其中,千叶县当日新增1304例,连续6天超过1000例,与上周二相比增加445例。当日千叶县新增的8例死亡病例中,有2例为居家疗养状态。

该两名患者均为60至69岁男性。其中1人曾在8月上旬被诊断为轻症,之后发展为中等症状,但一直未找到可收治的医院。自8月9日起辅以吸氧治疗并继续居家等待入院。该男子于13日被发现倒在家中,送至医院时已死亡。另1名男子于8月10日被诊断为需入院接受治疗的中等症状,于12日早间在家中死亡。

日本政府8月2日公布了新的医疗救治机制,称鉴于疫情形势,重症患者数量激增,为了合理分配医疗资源,排除特殊情况,要求除重症患者及重症高风险患者以外的患者居家疗养。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日本全国居家疗养的新冠肺炎患者数达4.5万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