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18日新增病例超2.3万例 居家疗养死亡病例增加

2021年08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的报道,8月18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16例。截至8月17日,重症病例已达1716例,与前一日相比新增了70例,连续6天刷新最高纪录。

1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386例。近一周内,东京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4696.6例,是前一周的117.9%。

日本地方城市疫情也十分严峻,18日27个府县的新增病例数刷新当地历史最高纪录,包括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栃木县、群马县、千叶县、富山县、山梨县、长野县、岐阜县、静冈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县、大阪县、兵库县、奈良县、冈山县、广岛县、山口县、爱媛县、高知县、福冈县、佐贺县、大分县、宫崎县、冲绳县。其中,大阪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000例,爱知县、兵库县单日新增均首次超过1000例。

疫情濒临“失控” 居家疗养死亡病例不断增加

受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扩散影响,日本医疗系统不堪重负,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无法住院接受治疗,多名患者居家疗养期间病情恶化最终死亡。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在千叶县柏市,一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被要求居家疗养的孕妇突发不适呼叫救护车,但却未找到接收医院,导致其在家中早产,而早产的婴儿最终死亡。

此外,东京都的一家三口全部感染,40多岁的母亲在居家疗养期间死亡。据悉,该死者生前患有糖尿病,传染途径为“家庭内传染”,10日被确诊感染时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确诊两天后被发现死于家中。其丈夫和孩子都已确诊,一家三口均被要求居家疗养。这是东京都进入8月后出现的第7例居家疗养期间死亡的病例。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