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相关人员累计确诊634例 残奥村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2021年08月2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吴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19日公布,曾在残奥村居住过的一名外国残奥会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残奥村出现的首例确诊病例。

近期,东京残奥会相关工作人员已有17人确诊,而东京奥运会相关工作人员再增2例,上述新增病例中均没有运动员。截至目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人员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34例。

据悉,残奥村于17日正式开放,参赛各国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正陆续入村。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残奥村将在9月8日关闭。

残奥会体育代表团交流活动改为线上

受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残奥会相关交流活动陆续叫停。日本鹿儿岛县将邀请外国体育代表团赛在当地访问交流的活动改为线上形式。

据悉,该县内龙乡町原计划邀请5名中国台湾地区的乒乓球选手进行交流的活动在今年5月也被叫停,之后调整为在线形式。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