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村自动驾驶巴士致盲人运动员受伤 相关车辆停止运行

2021年08月30日08:3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残奥村自动驾驶巴士致盲人运动员受伤 所有相关车辆停止运行

  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记者王子江、刘金辉)东京奥组委日前透露,日本盲人柔道运动员北园新光在残奥村内被自动驾驶巴士撞到,并伤到头部,被迫退出了比赛;村内所有的自动驾驶巴士已经停止运行。

  东京奥运会期间,丰田公司推出的自动驾驶巴士成为奥运村的一道风景,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据透露,事故发生在8月26日下午两点,自动驾驶巴士右转进入人行横道时撞上了北园新光,原计划在28日比赛的他头部和两腿受伤,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恢复。

  盲人柔道运动员根据视力程度分为B1、B2、B3三个视力等级,30岁的北园新光参加的是男子81公斤B2级的比赛。日本残奥代表团名单上对北园新光的介绍是“视野狭窄”。

  据日本残奥委会副主席高桥秀文介绍,北园新光的伤势并不严重,但事故发生后,他的食欲下降,状态很差,为了保险起见,他接受医生建议,决定退出本届残奥会的比赛。

  不过,高桥秀文也表示,北园新光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动驾驶巴士是否撞到了他,但他的确摔倒在地,伤到了头部。

  事故发生后,警方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据透露,事故发生时,巴士上有两名操作员和5名乘客,他们都没有受伤。

  丰田公司随后为这起事故道歉,称对于自动驾驶有些“过于自信”,并决定停止残奥村内的自动驾驶巴士服务。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表示:“这起事故引发了人们的担心,我们为此非常抱歉。”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也发表了道歉声明,并说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