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日本仅两所大学进入前200名

2021年09月0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日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日本的大学中仅有两所进入前200名,其中东京大学排在第35名,较上次上升了一个名次,京都大学则排在第61名。

该排名显示,英国牛津大学连续6年位列第一。排在第二、三名的分别是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排在第四名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第五名是英国剑桥大学。前十名中有八所是美国的大学,两所是英国的大学。

另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排在第16名,这是中国首次有两所大学进入前20名,也是亚洲国家的大学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同时,中国内地共有10所大学进入前200名。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经济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排列名次。今年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的第18年。2022年度的世界大学排名共有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所大学上榜。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