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足球半决赛中国队不敌阿根廷

2021年09月03日13: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盲人足球半决赛中国队不敌阿根廷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赵建通)在2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盲人足球五人制项目半决赛中,中国队0:2负于阿根廷队,无缘决赛。

  比赛的上半场在小雨中开始,中国队首先开球,张家彬和俞裕锬先后进行了几次进攻尝试,未能攻破阿根廷队大门。比赛第15分钟,中国队门将王圳在禁区外触球,裁判判罚点球,但王圳将功补过,成功将阿根廷15号球员埃斯皮尼洛的点球射门扑出,第18分钟,中国队犯规,这一次阿根廷成功罚进定位球。中场休息时,场上比分1:0,阿根廷领先。

  下半场开场两分钟后,埃斯皮尼洛突然起脚远射,球先是击中立柱,随后反弹在中国队门将王圳身上后滚入球网,比分变成2:0。最终这一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由于我们轮换球员比较少,可能对手对我们的战术比较熟悉,下一场就放手一搏,争取拿一块牌回去。”对阵法国、日本两场比赛共打进3球的朱瑞铭赛后说。

  主教练许宇飞说:“下雨天对我们这样的传控球队影响很大,尽管球员们的精神状态很好,还是被对手抓住了一些机会;下一场有可能对阵摩洛哥,我们曾经赢过他们,希望队员们能站上领奖台。”

  9月4日,中国盲人足球队将参加铜牌争夺战,对手为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摩洛哥与巴西的落败一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