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首批跨境电商B2B货物出口日本

2021年09月04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9月3日电 (杨静)记者3日从太原海关所属大同海关获悉,由山西晟同昶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申报的首批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货物已顺利报关,出口日本。出口商品为电视天线,货值85000日元,标志着山西大同跨境电商B2B出口实现了零的突破。

“9710”是四位海关监管代码,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模式,将企业零散、小单、流动的出口交易变得简单化,并且通过新增便捷申报通道,减少了企业出口环节和程序,也让出口企业申报更为便捷、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

“前期大同海关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并指导备案,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此次B2B直接出口业务也是企业自主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起点,顺应企业批量出口需求。”作为此次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首单业务的申报企业,山西晟同昶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红说,下一步,企业将拓宽跨境电商模式,探索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等业务,不断丰富外贸发展业态。

在跨境电商扶持政策方面,大同海关副关长薛晓峰介绍,目前,大同海关已成立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工作组,多形式、广渠道为企业宣贯跨境电商政策,并通过详细解读《跨境电商15问》,为不同业务模式的企业资质办理和政策掌握等提供精准服务。

“有意向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可到大同海关现场咨询办理流程,或通过拨打业务电话采取‘互联网+’等线上方式申办。”薛晓峰说。(完)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