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出现3例接种混入异物同批次疫苗后的死亡病例

2021年09月07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称,此前又出现1例接种混入异物同批次疫苗后的死亡病例。这是接种了同批次问题疫苗的人群中出现的第3例死亡病例。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死亡原因与疫苗的关联性。

据报道,该死亡病例为一名49岁男性,在8月11日接种了第2剂莫德纳新冠疫苗,次日早上死亡。根据CT检查得知,该死者没有出现脑出血及心脏等器官的异常症状,近期将被解剖调查死因。此前,已有2名男性在接种了混入异物同批次的疫苗后死亡。

日本厚生劳动省8月26日称,之前有多个疫苗接种点报告说,在未使用的莫德纳疫苗内发现异物。于是,该部门要求各地暂停接种混入异物同批次的疫苗、以及同时期且在同一生产线生产的共计3个批次的疫苗,数量总计约160万剂。

据称,混入的异物很有可能是莫德纳的生产委托工厂生产线上安装的金属零部件的部分碎屑。日本进口商武田药品已从9月2日开始自主回收3个批次的新冠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