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人频提涉华话题 中方:这类政治炒作可以休矣

2021年09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人频提涉华话题 中方:这类政治炒作可以休矣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人频频提及涉华话题,其中有人声称如果当选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作出回应。

  有记者问,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入倒计时,竞选人频频提及涉华话题。13日,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称,他若当选将设人权特别顾问一职,处理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等问题。高市早苗曾表示,如果当选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首先指出,中国对于靖国神社等问题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中国的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赵立坚进一步指出,日本政客应该停止拿中国说事。这类政治炒作毫无意义,可以休矣。(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