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4知事要求政府在解除紧急状态后采取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2021年09月28日09: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知事26日向日本政府提交请愿书,如果9月30日到期解除“紧急状态”,需要说明如何放宽限制,并给出具体的防疫对策。

请愿书中指出,虽然近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下降趋势,医疗机构承受的压力也得到减轻,但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还无法预判未来走向。为避免因疫情反弹使医疗资源再次出现紧张情况,日本政府应继续实施灵活且有效地防疫措施,进一步减少新增确诊病例数。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东京都知事:需采取有效防疫措施,确保足够的医疗资源

关于解除“紧急状态”后如何防控疫情的问题,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必须在保障充足医疗资源的同时继续采取防疫措施,在防止疫情反弹的同时阶段性放宽相关政策。她透露,各地知事在请愿书中强调:1都3县继续实施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直接关系到防止疫情反弹的效果。

埼玉县知事:解封后仍将采取一定程度的限制措施

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表示,虽然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医疗负担也得到减轻,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进行隔离疗养的病患也非常多。为实现在进一步降低新增确诊病例数和隔离疗养人数的同时防止疫情反弹,有必要在“解封”后对民众的外出活动进行一定程度的限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