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日本展示全方位数字能源解决方案 积极参与共建“低碳智能社会”

2021年10月04日09: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月29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二)一行参观了华为展位,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社长陈浩(左一)、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数字能源业务部本部长张巍巍(左三)向其介绍华为低碳发电、低碳数据中心以及低碳站点相关的解决方案。(吴颖 摄)
9月29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二)一行参观了华为展位,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社长陈浩(左一)、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数字能源业务部本部长张巍巍(左三)向其介绍华为低碳发电、低碳数据中心以及低碳站点相关的解决方案。(吴颖 摄)

人民网东京10月4日电(吴颖)作为日本最大的光伏产业展会,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东京举办。本届展会上,华为展示了其在清洁发电、交通电动化、绿色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基础设施和综合智慧能源等关键领域的解决方案。

日本政府2020年年末发布了“绿色增长战略”,力争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华为日本相关负责人表示,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要素。华为数字能源融合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通过发挥这两个领域的技术优势,极大地加快碳中和的步伐。希望以本届展会为契机,更好地向日本展示华为的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日本碳中和的早日达成,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开展当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一行参观了华为展位,在听取了相关业务汇报后,期待华为再接再厉继续推进中日两国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碳中和”的共同愿景。

据悉,华为数字能源的大型地面电站储能解决方案通过本次展会首次在日本亮相,来自中国能源市场的新技术新产品备受关注。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