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三学生用五颜六色雨伞装饰校舍天井 仰望天空收获好心情

2021年10月18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20把雨伞装点的雨伞天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了让学生们在仰望天空的时候能够消除新冠疫情带来的沉闷气氛,位于日本爱知县日进市的县立西进高中三年级学生,日前用青、红、橙、黄等不同颜色的320把雨伞将校舍的天井装饰一新。

为了迎接10月15日举办的学校运动会,高三年级的学生们在借鉴葡萄牙风情的“雨伞天空”理念后对校舍进行了装饰。320名高三学生每人都在一把透明的塑料伞上写下自己的祝愿,并将其连接固定在校舍天井的顶部。

据悉,该校原计划于9月举办的文化节因为疫情被迫取消,作为学校里最高年级的学生,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给学弟学妹们鼓劲加油。

该校校长林原健二表示:“疫情之下,人们各自面临着不同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年轻人元气满满、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