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与韩日友好道县搭建科技合作平台

2021年10月21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省与韩日友好道县搭建科技合作平台

吉林省与韩日友好道县搭建科技合作平台

  第十届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长春会场 孙博妍 摄

  中新网长春10月20日电 (孙博妍)20日,第十届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吉林省、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三方科技管理部门、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在线交流,寻求推动科技创新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吉林省与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为友好省道县,从2008年起每年轮值主办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各方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有机农产品、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园区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促进了相关部门、技术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科技及产业模式变化的应对策略”为主题。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岩表示,三方在科技人才交流、技术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秉持互利共赢理念,恪守合作共享宗旨,聚焦创新国际化、成果产业化,推进共建合作平台。”

  韩国江原道尖端技术局局长梁沅模说,吉林省在汽车、石油、化学、医药、天然药材等方面较为发达,鸟取县在电子、电气、医疗、保健等方面较为发达,三个地区间产业技术合作潜力巨大。

  梁沅模表示,未来三个地区可以增加交流合作,包括共同培育新能源转型的合作项目、与地区大学和研究机构接轨,推进共同研发高新技术。

  日本鸟取县商工劳动部课长池田一彦表示,期待这次论坛能够成为三个地区产业技术交流的新契机,成为合作的桥梁和巩固三个地区发展的纽带。

  当天,中方专家还分享了中医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韩国江原道尖端技术局、日本鸟取县商工劳动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最近的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和创新举措。(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