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孟司《傻瓜的围墙》突破450万册 为何畅销多年?

2021年11月19日10: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9日电 据出版方新潮社消息,养老孟司的作品《傻瓜的围墙》自2003年出版至今印刷数已超过450万册。

《傻瓜的围墙》被誉为日本平成年代最畅销的书,2003年问世便在当年成为销量最高的书,还入选了“新词·流行语大奖TOP10”,一度成为现象级话题。如今日本进入令和年代已经三年,而这本书的热度依然不减。

养老孟司对此表示:“经常听说这本书很畅销,但具体为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 养老孟司说:“多年来我一直觉得自己认为的常识与大众之间存在偏差,常常为此烦恼,产生了不小的压力。我觉得之所以能够一直再版,可能是因为很多人都抱有同样的烦恼。我在书中总结了如何化解这种压力、如何融入社会。”

除了这本书之外,养老孟司还创作了《死亡之墙》《超越傻瓜的围墙》等一系列以“墙”命名的作品。今年12月17日现年84岁的养老孟司还将出版新书《人的围墙》(暂译)。(编译:许文金 审稿:张丽娅)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