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未来美好希望 日本青年女画家山田夕香琳画展在横滨举办

【查看原图】
日本青年女画家山田夕香琳。(李沐航 摄)
日本青年女画家山田夕香琳。(李沐航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1年12月02日09:52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李沐航) 10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以“艺术生活”为主题的日本青年女画家山田夕香琳个人画展在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举行。期间,日本参议院议员松下新平、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日本二胡振兴会会长武乐群、日本甲骨文研究会会长张大顺等前往参观了画展。

本次展出的30幅作品以“寻找生命中的闪光时刻”(Find the sparkling moment in life)为创作理念,展现出当下的美好及对未来的希望。据山田夕香琳介绍,此次作品均使用丙烯颜料绘制而成,该颜料所创作的作品色彩鲜艳,颜料能相互重叠,形成透明或半透明效果。也正因此,每幅作品通过构图、色彩等都能给观赏者留下深刻印象。根据作品的大小,一幅作品的创作时间最多可耗时近半年左右。山田夕香琳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让呈现出来的作品给人们带来舒适、轻松且如同在家般的感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容易忘记‘心跳’的感觉。所以,我希望通过抽象画、照片等表现形式展现出自己的创作理念。希望人们通过我的作品,在日常中不经意就能感受到幸福。也希望人们在这个高科技时代中,再次让自己逐渐钝化的身心产生并感知活力”,山田夕香琳如是说。她还表示,由于2019年在上海以“向新世界的邀请”为主题举办的个人画展非常成功且受到中日各方好评,因此接下来她会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可以为人们带来幸福感的作品,更希望能以画为媒,促进中日文化的持续交流。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